婉约的豪放派塞外的田园打油诗人

自诗自书自诵《王羲之》

一支笔 足慰风尘,
行万里 任我平生。
借月章 笔下流影,
写惊鸿 虎跃龙腾。
兰亭集 醉意三分,
水流觞 笑敬宾朋。
虽无丝竹管弦之盛,
一觞一咏,足以畅叙幽情……
寄苍穹 诗酒临风,
和hè云曲 霓裳倾城。
揽九天 纵横四海,
五千载 华夏雄魂。
仰观宇宙之大,
俯察品类之盛,
所以游目骋怀,
足以极视听之娱,
信可乐也。

        #穿越一下。 话说,王羲之在兰亭开party,群贤毕至,少长咸集。说不定也会邀请我呢(我家就住在绍兴)。 王羲之想出的 那“曲水流觞”诗歌创意大赛  的点子可够损的,这酒杯随着流水,漂到谁的面前 谁就要作诗(关键点 全在于站位啊),作不出诗就要罚酒呢。 这罚酒事小,丢人事大啊。  矮油,这不   酒杯正好漂到了我的面前,王右将军正看着我坏笑呢。 不行 我不能认怂,这一着急 ,我的梦醒了。  趁着还有灵感,于是提笔写下这首诗,希望大家喜欢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3 )

© zhoulunyu | Powered by LOFTER